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9月16日上午,全县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贾肖鹏主持会议,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

古松指出,今年5月10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县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并于8月19日反馈巡视意见,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县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县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在巡视反馈会后立即安排县委办公室对反馈意见进行梳理归纳;在征求方方面面意见的基础上,县委常委会通过了整改工作方案,并印发全县。这个方案是我们整改过程的遵循,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学懂弄通,全力落实好整改任务。


古松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这次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整改。要从发展维度抓好巡视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排毒祛病、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补短板、强弱项、壮筋骨,为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从攻坚角度抓好巡视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对巡视反馈问题全盘接收、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深挖细查,立行立改、彻底整改。

古松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求实求效抓整改。任务要具体明确。一方面,细化台账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仔细“对账”、主动“领账”、细化“台账”,逐项明确具体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标可对、有迹可循,整改不到位有责任、可追查。要实行对账销号制度,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另一方面,把准节点快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卡死时间节点,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面从严从快从实推进。方法要科学高效。对违纪违法问题要“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作风方面顽疾要“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3个方面10类表现,持续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深入查摆、纠偏校正,为叶县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对工作薄弱环节要“改”。把巡视整改与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改革体制机制,改进方式方法,改善管理手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整改要常态长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对巡视反馈问题,既要在治标上下功夫,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又要在治本上不放松,对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从根子上堵塞漏洞。要强化制度约束。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要坚决避免反弹。对已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古松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抓整改。一要压实责任。县级干部要从自己改起,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稳抓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工作抓紧抓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二要强化督导。承担整改任务的县级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对承办单位的督导力度,帮助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全县通报批评;对未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协调联动。要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切实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树立道德“高线”,明确纪律“底线”,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知敬畏、守法纪,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宏洲作《叶县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起草说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宣读《中共叶县县委关于成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