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9月23日下午,县长徐延杰在县政府二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推动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红民,县领导李鹏鹏、赵海洋、王云海、李根太、高文克、赵三林、王东效、李青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听取并研究部署了关于金融扶贫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明确提出了“六个严禁”,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耕地保护责任,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加强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严守耕地红线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六个严禁”,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八个不准”要求,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凝聚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的共识。要全面排查,认真整改。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严格对照“六个严禁”要求,提前着手,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摸排,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新出现的耕地“非农化”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该复耕的限期复耕,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科学规划,防患未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时,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将“六个严禁”落实到规划中,避免出现违规占用耕地问题。


会议指出,金融扶贫是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自主脱贫能力,实现稳定脱贫的有效途径,对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意义重大,必须不遗余力、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各乡(镇、街道)和4家责任银行要深刻认识金融扶贫在助农脱贫、发展产业中的支撑性作用,深入分析户贷率不高的深层次原因,以贫困户和边缘户为重点,制定针对性的宣传方案,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深做细群众工作,让群众敢贷愿贷想贷,引导群众积极申请贷款,指导群众通过自我发展、抱团发展、入股村集体经济等形式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要紧盯时间节点,聚焦目标任务,扛稳责任,主动作为,确保金融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问责,积极开展联合督导,采取日通报、周汇总、月排名等形式,督促各责任单位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各项工作。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要迅速启动问责程序,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