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陈垠亭莅叶调研脱贫攻坚背景下义务教育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640.webp (1).jpg

  10月2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带领调研组到叶县,调研脱贫攻坚背景下义务教育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县长徐延杰陪同调研。


  陈垠亭一行首先到县实验学校智慧教育运营中心,参观了创客空间、智慧课堂、智真会议室、名师直播间、巡课督导室等应用系统;观看了机器人按编程跳舞场景;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创客空间内编程机器人、VR实景课堂、智能苗圃、无人机、乐高 STEAM教学等内容介绍。随后,陈垠亭一行又先后到田庄乡尤潦小学、常村镇刘东华学校实地观摩网络平台远程课程师生上课场景。


  陈垠亭对叶县智慧教育运营中心各应用系统对教学帮助及促进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叶县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扎实、工作保障到位。特别是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坚持整体推进、顶层设计,打造专业队伍、加强硬件建设及探索全覆盖应用模式上,均有明显的进展和成效,其经验和模式值得肯定和推广。


  据悉,叶县教育信息化PPP项目投资1.52 亿元,开创了河南省PPP模式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先河。在项目建设的同时,同步开展了信息化教育教学的应用与创新。目前已建成的全光网络,覆盖我县所有中小学校教育城域网和互联网+教育大平台,连接383个校园网、2400余间课堂,覆盖数十万师生和家长,一次性完成全县教育信息化整体建设,实现了校校通网络、班班多媒体、师生有终端、课课有资源、城乡能互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