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张庆一莅叶调研粮食产业发展和农业土地托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1月11日上午,副市长张庆一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农业农村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科院主要负责人,到叶县调研粮食产业发展和农业土地托管工作。县长徐延杰,副县长郭志钢,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青山陪同调研。

       张庆一一行首先到河南创大粮食加工公司,听取企业发展规划汇报,并现场讨论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庆一指出,叶县是产粮大县,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统筹粮食产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增加农民收益,助推乡村振兴。叶县政府要加大财政支持与服务力度,帮助面粉食品企业做大做强,在形成产业链的同时,有效带动电商、从业人员等发展,为社会带来隐性、显性效益。企业要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与乡村结合发展订单农业,连片种植高标准农田,把使用优质专用小麦作为亮点,做大做强企业并带动乡村振兴。

张庆一一行还到河南天硕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技术发展、经营模式等。

       张庆一对该公司全程土地托管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土地托管模式能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效益,有效激发土地潜力,形成农民增收、土地增效的良好局面。土地托管企业要多学多看外地先进经验,跟专家合作,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土壤改良、粮食高产等,同时要稳扎稳打,信誉第一,注重提升品牌效益。叶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土地托管企业的项目扶持力度,从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支持粮食生产、加工等企业发展,着力打造粮食产业园,以粮食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