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徐延杰到辛店保安廉村水寨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1月14日,县长徐延杰到辛店镇、保安镇、廉村镇、水寨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郭志钢一同调研。

在廉村镇沙渡口村,徐延杰走进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随机察看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深入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到该村集体经济项目地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情况。

徐延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标准,注重细节,抓实、抓细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要结合实际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高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要善于听取意见,细心和耐心地帮助老百姓脱贫,让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


“家里几口人?发展了哪些产业?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徐延杰走访慰问了辛店镇岗底村的贫困户吴改、陈翠芹、空巢老人司青林,廉村镇沙渡口村的贫困独居老人王芬,水寨乡霍姚村的贫困户孙米、霍红兴。每到一户,徐延杰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脚踏实地让生活越过越好。


徐延杰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帮扶责任人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严格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有效运用各种扶贫政策,积极为贫困户提供产业帮扶、就业支持等,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要聚焦农村房前屋后生活垃圾治理、坑塘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领域,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保安镇杨令庄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延杰还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