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委中心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1月13日下午,县委中心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

徐延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局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徐延杰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努力方向,着力重点,为实现叶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徐延杰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全面领悟丰富内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积极利用各类网络平台,扩大覆盖面,增强时效性;县融媒体要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设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通讯、综述和评论、言论,用足用好媒体综合发展成果,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徐延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抓紧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联动,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做扎实、做深入,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宣传工作始终;要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加强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重点抓好互联网管理;要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级干部要带头抓学习、抓宣讲,结合学习心得,准备宣讲内容,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

会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龚宪君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领学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