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周斌莅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叶县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县领导贾肖鹏、田红霞、孙利旺、龚宪君、王东效陪同。

在廉村镇王三寨村,村民们正忙碌着采摘辣椒,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周斌与镇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详细了解辣椒种植面积、收成、价格等情况。他强调,五中全会要求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为我们加快农业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优化农产品种植结构,注重农产品特色品牌建设,培育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看到村旁停着一辆公共卫生服务云巡诊车,周斌详细询问云巡诊车运行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充分发挥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的创新优势,利用好云巡诊车,让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随后,周斌来到廉村镇谷西村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详细了解企业带贫、群众收入情况,并走进村党群综合服务站,对照档卡资料仔细询问政策落实、帮扶措施、群众满意度等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战越到最后越要有更加优良的作风、越要有更加精细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各级扶贫工作人员真正沉下心来、锁定目标,下足“绣花”功夫,突出对标查漏、提质增效,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在水寨乡霍姚村,周斌仔细询问村里红薯种植、粉条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进脱贫户霍红兴家中,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霍红兴连连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他成功脱了贫。周斌夸赞他身残志坚,是脱贫致富的典范,希望他再接再厉,用勤劳的双手不断增收致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周斌还来到位于水寨乡太康寨村的上海硕匠家居有限公司(河南)生产基地、位于伍刘村的叶县友顺农业种植专业技术合作社扶贫带贫基地,询问企业和合作社产品特色、生产经营、发展前景等情况,要求当地负责同志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依托龙头谋划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

每到一处,周斌都向乡(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叮嘱他们一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细落实各项要求,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