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市返乡创业现场观摩会在叶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16日,全市返乡创业现场观摩会在叶县召开。市长张雷明、省人社厅巡视员吕志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颖主持;市政府秘书长贾宏亚,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青山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张雷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返乡创业作为一项全局性、关键性工作来抓,返乡创业日益活跃,集群效应不断放大,社会效益日益明显。要肯定成绩,提高认识,充分凝聚抓好返乡创业工作共识,把支持返乡创业作为促进农村地区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的重要渠道来推进,持续掀起返乡就业大潮,不断提高返乡创业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张雷明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返乡创业工作质量效益。要强化创业引导,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和外出务工人员特点发展产业,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集群;把返乡创业与招商引资、承接产业梯度转移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协同发展,引导资金投向地方特色资源,带动依托地方特色产业的产业链创新发展。要拓展创业领域,顺应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趋势,大力发展种养业、旅游观光等特色产业,推动返乡创业业态更加丰富多样。要积极对接新业态新模式,借力“互联网+”信息技术,顺应农村经营体制改革创新大方向,引导返乡下乡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创业创新,增强返乡创业生命力。要加强返乡创业载体建设,依托现有产业集聚区等各类园区,聚焦当地返乡创业方向,新建改建一批返乡创业园区和孵化载体,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


张雷明指出,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政策落实、要素支撑、优质服务、宣传示范,积极营造支持返乡创业良好环境。

吕志华对我市返乡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探索实践,在做好规划引领上谋全局,在发挥县级作用上下功夫,在破解重点难题上出实招,在优化服务保障上求实效,打造更有影响力的返乡创业品牌,为全省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前,张雷明一行观摩了叶县部分返乡创业项目及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