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许南路东移项目市区段开工
发布时间:2020-12-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10日上午,许南路东移项目市区段(G234兴阳线平顶山市区段改线工程)开工仪式在叶县洪庄杨镇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江,县长徐延杰实地察看开工情况。

张雷明在开工现场指出,交通建设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排头兵”,也是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战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一大批项目建成投用或取得重大突破,“两环九放射”城市快速路网正在加快形成。“十三五”期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321.24亿元,公路总里程达到1.46万公里。特别是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稳住经济基本盘,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市经济运行呈现逐季向好、稳步恢复的良好态势。

张雷明强调,许南路东移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是拉大城市框架、加快外环路“成环结网”的关键之举,对优化路网结构、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功能、带动沿线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及时帮助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参建单位要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着力把许南路东移项目建设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放心工程。


许南路东移项目起点位于襄城县与叶县交界处,终点位于叶县田庄乡,全长41.7公里,总投资16.42亿元。其中,市区段长12.2公里;叶县城区段长29.53公里,已于今年6月开工。许南路东移项目市区段采用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26米,路面宽度23米,采用混凝土结构,总投资7.4亿元,工期20个月,计划于2022年8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干线公路网和城市外环路的重要一环,不仅能将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高新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快速相连,畅捷物资运输、促进产业集聚,而且能有效引导过境车辆绕行,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对优化区域交通分布、拉大城市框架、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