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四大班子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21日上午,县四大班子会议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在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召开叶氏文化园奠基仪式及叶氏捐建第六小学开工仪式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重点信访事项处理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准确把握时与势,统筹推进稳与进,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农业生产,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污染防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的各个方面,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事关叶县未来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永久基本农田规划、城镇开发边界划定等工作,守牢未来发展的保障线。要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现有规划、“十四五”规划的衔接,抽调精干人员全程跟进,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叶县是叶氏发源地,相关部门要把握机遇、传递政策、发挥优势,在产业发展方面牵线搭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为来叶企业家做好服务,实现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发展。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提高重视程度,把握时间节点,加快信访事件解决速度,提高解决质量,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履职尽责、举一反三,强化工作举措,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出现类似问题时第一时间解决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属地责任,深入了解并及时、准确地把握信访事项的动态情况,把每个工作环节做细做实,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稳定的春节。


会议强调,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加强社会责任感,多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通过精准化、常态化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舆情监控,做好舆情搜集、分析和管理工作,保证对网络舆情及时发现、果断处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亚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副县长郭志钢分别汇报了相关信访事项处理进展情况;孙利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