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府常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22日下午,县长徐延杰在县政府二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红民,县领导李鹏鹏、马亚军、赵飞、侯进华、夏上、王耀武、高文克、王东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听取并研究了叶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党政同责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安全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叶县实际,研究具体措施,拿出管用办法,将安全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守牢安全底线,为县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强化督导,督促分管口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产业集聚区是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和县域发展的增长极,作用至关重要。省政府推进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开展“百园增效”行动,目的就是要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区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按照“百园增效”行动确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全力解决产业发展用地、个别项目土地利用效率不高等问题,以较少的土地资源换取最大的经济效益。要科学规划,做好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的有机衔接,合理确定集聚区用地规模、配套设施标准,提升产业集聚区用地效益。要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节约用地制度,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利用效率,处理好供与管的关系,为产业转型升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叶县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冲刺,在有限的时间内,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要把项目谋划作为规划编制的重中之重,多谋划具有支撑性、引领性、打基础、管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规划更具有操作性。要注重与省市“十四五”规划的衔接,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为叶县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同时,要注重“十四五”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的衔接,避免出现项目与规划冲突、项目等地等问题,确保更多项目顺利落地。

会议指出,落实党政同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是省市高度重视的工作,对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县市场监管部门要着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工作格局,不断创新举措,加压奋进,守牢全县食品安全防线不动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