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周斌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部分交通重点项目现场调研,周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眼长远谋篇布局,加强交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奋力打造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立梁架柱、筑基垒台。市县领导杨克俊、刘江、孙建豪、徐延杰等陪同调研。

周斌先后来到沙河复航工程平顶山港叶县港区、省道232云叶线湛河区北渡街道至叶县孙娄庄段改建工程(平叶快速通道项目)等处,实地察看在建项目进展、完工项目运行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项目的顺利推进给予充分肯定。

周斌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民生改善的保障,加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对完善我市交通体系、促进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可喜成绩,周南高速平顶山段、平叶快速通道、鹰城大桥等项目竣工通车,鹰城大道升级改造、沙河复航工程等项目进展顺利,许南路东移、东部客运枢纽站等项目开工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更凝聚着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周斌强调,刚刚闭幕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战略定位、战略支撑、重大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美好蓝图,也对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畅通“大交通”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打造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加强全局性谋篇、战略性布局,抓纲带目、集成突破,坚决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要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库,加强统筹规划和科学论证,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强化改革创新,深化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宽项目投融资渠道,加快建设一批补短板、强功能的重大项目,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