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延杰发表2021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1-02-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新春贺词_副本.jpg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人民和关心支持叶县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聚焦“四个叶县”建设,在抗疫情、战风险中破冰前行,在抓“六稳”、促“六保”中砥砺奋进,在抓大事、谋长远中敢作善成,交出了大战大考特殊年份的优秀答卷。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疫情面前,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公安民警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企业商户慷慨解囊,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深深镌刻在每一个叶县人的心中。正是这逆行出征的豪迈、顶风冒雪的坚守、大爱无疆的担当、患难与共的亲情,让滴滴暖流汇聚成磅礴力量,让叶县人不屈的脊梁构筑起铜墙铁壁。13天建成县医院隔离病房,2020年2月2日后无新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境外输入病例,疫情让全县89万人民的心紧紧贴在了一起。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两个月时间实现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中国尼龙城成为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成了20万亩高标准农田、6万亩示范区提升工程,以“农业+”模式打造的农业生态公园即将开门迎客。楚长城被认定为国家第一批长城重要点段,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正在建设。又有9个农产品获得国字号荣誉。大家的辛勤付出,换来了经济企稳复苏,疫情形势下,我们稳住了发展基本盘,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最让人振奋的是,我们坚持精准方略不动摇,集中精力战扶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户全部脱贫,绝对贫困彻底成为“过去式”,全县人民携手共奔小康路。

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我们围绕城乡贯通发展,统筹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平叶快速通道、叶舞路升级改造项目建成通车,东环路东移开工建设,玄武大道升级改造、辛常扶贫旅游道路加紧推进,一条条康庄大道把城乡紧密连接在一起,农村实现通村公路、客运班车、安全饮水等“十个全覆盖”,城乡实现交通、保洁、供水、教育信息化、食品监管等“五个一体化”。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彩化叶县行动强力推进,灰河湿地公园一期已经建成,沙河生态修复、灰河生态治理、燕山水库调水等“四水同治”项目稳步推进。“四好农村路”总长560余公里,带动形成一条条惠民富民的产业路、多姿多彩风景带,城乡环境越来越美,对外形象越来越好。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惠民生。我们倾力办实事、增福祉,财政民生支出40.8亿元,占财政支出总量的84.3%。我们坚持以创带就,不仅精准服务“下乡”创业,而且跟进到昆山就地就近服务,真正做到了“上山、下乡”心贴心、手牵手,疫情形势下保持高外出就业率,返乡创业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省返乡创业工作会上介绍经验,全市返乡创业工作会在我县召开。昆北学校、县第三幼儿园开始招生,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成运行,农村孩子与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了优质教育资源,带动我县基础教育质量位居全市第一。卫生健康信息化、县域医共体等项目正在建设,县医院成为二甲医院,挂牌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大头落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指数达到99.7%,全年110刑事警情“零发案”天数121天,执法满意度跃居全省第一方阵,全县上下政通人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2020年,在抗大疫、稳经济、促发展的艰难征程中,我们谱写了辉煌篇章,叶县的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每一个人都是英雄!在这里,我要为大家点赞,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实现跨越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全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的攻坚之年,是创建全国制造业百强县的启始之年,我们将围绕“三化两高一迈进”目标,奋力打造制造业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引领区、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城乡一体发展先行区、绿色发展功能区、普惠发展样板区,奋力开启叶县跨越发展精彩蝶变新征程。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崛起之势风头正劲,奋进之舟蓄势扬帆。我们每一个叶县人,都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热爱叶县、建设叶县、奉献叶县,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实干建设家园。开放包容的叶县真诚呼唤五湖四海的追梦人来叶发展。

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县人民努力打下的坚实基础,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只要大家发扬不畏艰难困苦的抗美援朝精神,保持务实重干、创优争先的劲头儿,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步往前走,我们一定能蓄势腾飞、强势崛起,叶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此时此刻,我们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叶县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县人民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