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点对点”护送719名务工人员赴昆山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1-02-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3.webp.jpg




       2月17日下午,2021年叶县—昆山“点对点”返岗复工欢送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市人社局局长董汉生,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出席欢送仪式。

      董汉生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关键时刻,大家能够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顶着多方的压力,积极支援昆山市复工生产,不仅为企业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树立了榜样。

     董汉生表示,昆山市与叶县是劳务输出“姊妹城”,建立了良好的劳务合作关系,并且叶县还在昆山市建立了“农民工之家”,为大家以后在昆山的工作生活提供保障。此次保障昆山市复工复产工作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叶县各级各部门见势早、行动快,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昆山市也精心做好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大家顺利返岗提供了各种便利条件。希望大家安心返岗、放心工作、开心挣钱。同时,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及要求,主动配合做好自身防护。叶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乡村干部要多关心关爱外出务工人员的家庭,对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照顾,解除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外放心、安心地打工挣钱,创业致富。


徐延杰在讲话时指出,叶县是人口大县、劳务输出大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就业创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推动乡村振兴的主抓手,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千方百计为老乡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把抓好劳务输出作为助力复工复产、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工作,统一包车、统一疫情防护,解决了务工人员“出行难”问题;成立了叶县驻昆山市流动党委和务工人员之家,派出专班就地就近服务在外老乡,确保大家在当地专心务工、安心生活,保持了就业和收入的整体稳定。


 徐延杰要求,返岗途中,大家要遵守纪律、服从指挥、主动配合,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遵守企业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在各自领域有所作为、大有作为。返岗复工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确保一个不落安全到达;昆山务工人员之家要当好“娘家人”,让叶县籍在外人员话有地方说、困难有人帮,维护好在外老乡的权益,擦亮叶县劳务输出大县的品牌。


 徐延杰宣布叶县—昆山“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发车。

 

 李鹏鹏主持仪式;县人社局介绍了叶县至昆山“点对点”返岗送工工作筹备情况;返岗农民工代表发言。


 据悉,此次返岗复工活动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带队。按照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护送、统一防护保障、统一发放生活及防疫物品“六统一”原则,共安排返岗复工专车20辆,护送719名农民工返昆工作。每辆车安排2名工作人员随行,并准备了医用口罩、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物品,尽最大努力让大家安全返岗、快乐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