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4.webp.jpg


    2月19日下午,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

    市二级巡视员杨四震应邀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叶的县级领导到场聆听。


杨四震从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六个思维与六个关系、乡村振兴中对新农业的认识与把握、乡村振兴中如何发展乡村产业三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和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需求,作了精彩讲解,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会上,徐延杰传达学习了中共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署名文章《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并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叶县创建全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迅速调整状态、进入角色,打起精神、鼓足干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掀起高潮,为今年经济运行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打好基础,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5.webp.jpg

  徐延杰要求,叶县作为农业大县,要扛起责任,抢抓机遇,奋力实现弯道超车。在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上,无缝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在5年的过渡期内,保持政策稳定。县农业农村部门要牵头抓总,紧紧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结合“十四五”规划,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确保每个方面都有目标、有任务、有抓手。要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结合实际,打造符合叶县实际的乡村振兴模式,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徐延杰要求,相关部门要利用近段晴好天气,抓紧解决绿化用地、苗木供应等问题,集中时间和力量,迅速掀起高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绿化造林任务。要在做好坑塘沟渠清淤治理的基础上,及早谋划、提前着手,把水引进来、连通起来,真正实现一渠清水绕乡村。两个产业集聚区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持续完善“四个图谱”,深耕“长三角”,对接“珠三角”,开展好产业招商、龙头企业招商、资本招商等精准招商专项行动,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入驻叶县。县自然资源局和两个产业集聚区要加强沟通对接,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尽最大努力多报批土地,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徐延杰强调,要坚持创建引领不动摇,以创促建、以创促管,通过创建把基础设施、绿化造林、公共服务等短板补齐,持续提升城市形象。要坚持属地化管理原则,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压实物业管理责任,通过星级社区创建等措施,调动工作积极性,推动物业管理再上新台阶。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道路建设项目如期完成。要坚持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打造乡村环境,在实现乡村宜居宜业的基础上,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要坚持统筹推进原则,把路域环境整治与“双违”整治结合起来,对私搭乱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坚决拆除到位。要做好平叶快速通道、扶贫旅游线路等道路沿线管控,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坚决杜绝周边私搭乱建、随意摆放项目。


  徐延杰强调,没有安全基础,发展就没有保障,县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督促指导分管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危化品、学校、敬老院、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要周密细致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要加快叶廉路黑臭水体治理、灰河生态治理项目进度,确保尽快建成、水质稳定达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要高度关注重点领域信访风险,扎实做好摸底排查,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