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3月23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叶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昆北新城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开幕。

20210326143556_116rd6eydk.jpg

会议应出席委员274人,实到262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致开幕辞,县政协主席牛涛受政协第十届叶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王耀武、侯学义、娄晖民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跃民在主席台就座。王云海主持会议。


县级领导贾肖鹏、张成文、马亚军、张自斌、龚宪君、王长伟、彭全宇、田清林、高世安、郝中伟、赵海洋、夏上、郭志钢、王远蒙、赵弘军、丁伟、赵三林、王东效、李青山、王遵杰、樊亚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


古松代表中共叶县县委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叶县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福祉增进最多、发展活力最为显著的年份之一。这一年,我们在攻克急事难事中凝聚了磅礴力量,在干成大事要事中积蓄了发展势能,在办成实事好事中谱写了温情诗篇。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县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辛勤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20210326143817_ngur9x9bt3.jpg

古松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坚定不移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委有要求、政协有落实;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举旗定向、紧跟党走;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史明志、以史资政;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行动;要充分发挥县政协党组示范作用和12个界别功能型党支部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县政协委员保持谋事一盘棋、干事一条心、成事一股劲的精气神。要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要坚守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履职主线,聚焦全县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建言“靶向性”、增强资政“含金量”;要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方面的政治协商,在深入协商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以“两会”为新起点,做到县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县委的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积极为招才引智穿针引线、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扎根叶县、更多企业入驻叶县、更多项目落地叶县。要秉持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部工作的落脚点,搭建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用好“有事好商量”平台,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事情,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事关群众衣食住行和安危冷暖的问题,充分发挥政协“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作用,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民生福祉全民共享。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要永葆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时代考卷”;要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建设更专更精更强的政协队伍;要持续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级状态、追求一流作为,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兢兢业业勤勉工作,踏踏实实干出样子,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政协人。


古松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方面。县委将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地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认真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对政协的视察建议、调研报告和委员提案及时落实办理。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委员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当好后盾。

牛涛在报告中说,2020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44121”总思路,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政协委员履职水平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加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上级相关文件;全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县委的领导之下,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政协工作展现新局面。政协队伍得到加强,落实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探索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加强政协信息化建设,丰富界别功能型党支部活动,推动政协工作规范化。三是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彰显作为。利用多种渠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并充分发挥委员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围绕中心调研视察,提案办理成效显著,社情民意创出特色,广泛凝聚党外人士、宗教人士、委员、企业家委员、老干部、政协组织间的共识,并重视史志工作,使文史汇编再展成果。五是持续强基固本,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委员培训管理,使政协展现新面貌。


牛涛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着力在凝聚共识、助推发展、改善民生、汇聚合力方面履行职能,为建设实力叶县、活力叶县、美丽叶县、普惠叶县贡献力量。

牛涛最后说,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始终作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协商主业。完善协商工作机制,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把协商民主推向基层,更广泛地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要持续关注重点工作和民生福祉。加大社情民意工作力度,强化社情民意办理及反馈机制,把社情民意工作打造成叶县政协的工作亮点。要在政协各种协商活动中进一步凝聚共识,健全情况通报机制,举办好委员讲堂,做好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工作;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的联系联谊。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委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组织各界别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好活动,加强政协各专委会建设,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务实、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耀武作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