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3月25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叶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昆北新城会议中心多功能厅闭幕。

     

20210330092446_9vm6e494ht.jpg

       会议应出席委员274人,实到262人,符合规定人数。

20210330092454_8d4g9udsoq.jpg

大会执行主席牛涛、王云海、王耀武、侯学义、娄晖民、刘跃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以及县级领导贾肖鹏、张成文、李红民、宋宏洲、田红霞、张自斌、龚宪君、王长伟、刘彦福、彭全宇、田清林、侯进华、高世安、郝中伟、赵海洋、夏上、王远蒙、赵弘军、高文克、赵三林、樊亚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牛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耀武作《政协第十届叶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叶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叶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叶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牛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叶县县委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古松同志在大会开幕会上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紧扣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县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对下一步工作指出了履职重点和努力方向。会议期间,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协商议政,倾心建言献策,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牛涛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发作为拼实干,以创造之功、担当之功、务实之功把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建设实力叶县、活力叶县、美丽叶县、普惠叶县征程中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牛涛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和定期报告制度,始终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要深入落实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不折不扣把党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叶县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

 

要坚持和创新学习制度,进一步完善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为引领,以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学习、机关周二固定学习、委员集中培训学习为重点的学习制度体系。要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不断增强同心同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和实践力量。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利用多种媒体平台,打造出层次多样、务实管用、覆盖面广的理论武装平台。


牛涛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健全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工作机制,探索制定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办法。要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加强协商前的形势政策学习,坚持调研于协商之前,努力形成体现政协特色的高水平协商成果。要高质量完成中国尼龙城发展、乡村振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12项协商工作(含8项协商议题、4项协商式民主监督议题),完成村集体经济发展、少数民族企业发展、生态储备林建设等8项视察调研工作。要持续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持续推进“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更广泛地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要加大社情民意工作力度,强化社情民意办理及反馈机制,把社情民意工作打造成叶县政协的工作亮点。


牛涛强调,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社会发展合力。人民政协作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必须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面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要在协商议题设置、协商程序安排、协商成果的反映上体现凝聚共识;要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制度;要健全情况通报机制,举办好委员讲堂,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发挥“走访、宣讲、调研”平台作用;要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机制,扩大有序政治参与,做好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工作;要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的联系联谊,引导社会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紧跟县委决策步伐,携手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牛涛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效能。要加强政协各专委会建设,进一步完善职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组织各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好支部活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督促委员通过政协履职和本职岗位,完善知识结构、强化全局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增长实践才干,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当好“十四五”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以打造模范机关为目标,深入推进“书香政协”“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把政协机关干部队伍锻造成服务全县大局的“强军”。


牛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叶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努力为叶县跨越发展精彩蝶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