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4月8日上午,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昆北新城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出席并讲话,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县级领导贾肖鹏、张成文、宋宏洲、田红霞、张自斌、孙利旺、龚宪君、王长伟出席会议。

古松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服务发展大于一切”和“速度就是质量、助推胜于谋划”理念,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彰显了担当、干出了成绩。组织、宣传、统战部门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推动发展有新贡献、自身建设有新提高。


关于组织工作,古松指出,要选贤任能、强基固本,筑牢高质量发展最实基础。要突出基层党建重点,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出实招。要把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城市社区治理结合起来、与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全面过硬推动整体工作全面进步。要突出选人用人重点,在建强干部队伍上求实效。要把换届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提前着手、深入研究,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坚持政治第一、注重人岗相适、突出严管厚爱、正确看待得失,把干部选准、班子配优、队伍建强。要突出服务发展重点,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有实策。要依托村“两委”换届奠定的人才基础,激发新任村干部想干事、敢担当的工作热情;要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务工有实力人员、优秀大学毕业生、退休干部等返乡创业;要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村干部报酬挂钩,对班子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给予物质奖励,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乡镇领导班子;要吃准吃透政策,加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引进龙头企业,在单兵突进和整体推进中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


关于宣传工作,古松指出,要紧扣中心、造势加油,鼓足高质量发展最大干劲。要讲好叶县故事,夯实思想基础。紧抓党史学习教育有利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明方向,在知行合一上有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红色资源,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坚定理想信念,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赓续精神血脉。要引领舆论导向,激发奋进力量。围绕中心,准确解读政策,精心策划活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要压实责任、掌握主动,合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加大对上对外宣传力度,传好叶县声音、讲好叶县故事、树好叶县形象。要厚植文化根基,集聚发展动能,培育文明新风。继续加大典型培育选树力度,榜样示范带动、引领新风正气;全力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多年梦想成为现实。要注重品牌打造。努力推出一批饱含温度筋骨、群众喜闻乐见、彰显叶县特色的文化精品,全力打造以山水为骨、文化为脉、历史为魂的叶县文旅品牌。

关于统战工作,古松指出,要发挥优势、团结奋进,凝聚高质量发展最强合力。要强化担当,在维护稳定上有新作为。统战部门要发挥联系广泛、群众基础深的优势,把群众团结好、把人心聚起来;要发挥人才荟萃、实力雄厚的优势,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扛稳社会责任、弘扬传统美德,在扶贫济困、慈善捐款等社会事业上贡献更多力量;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主动性,拉高标杆、干到极致,确保不出丝毫纰漏。要发挥优势,在凝聚力量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政建言、为民代言的独特优势,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问题,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多提切中时弊的真诚意见、中肯到位的具体建议,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开门接受监督、听取批评意见、从善如流改进,让工作更有力度、让发展更有效度、让民生更有温度。要服务大局,在助力发展上有新作为。积极引导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着眼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加压实干、贡献力量;要加强对外联络交往,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转变发展观念,在叶县经济发展中扛起重担、挑起大梁。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方位服务意识,把营商环境打造成叶县“金字招牌”。


古松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观念,切实加强对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全县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学习、提升素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徐延杰强调,要深耕责任田,培养好干部。组织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选人用人标准,积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广阔舞台,让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各尽其能、才尽其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要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宣传部门要总结好做法、好经验,讲好叶县故事、树立叶县形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做到对大局了然于胸、对大势明察秋毫,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守好主阵地,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要画好同心圆,奋力谱新篇。统战部门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部”、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沟通协调各方的“润滑剂”、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发展之策,多做聚力之事,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良好发展局面。要围绕招商引资,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加强宣传推介,积极铺路搭桥,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走进叶县、了解叶县、落户叶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宣读表彰决定,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自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分别回顾了去年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