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4月8日上午,叶县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部署会在昆北新城会议中心召开。县长徐延杰出席并讲话,县级领导贾肖鹏、宋宏洲、田红霞、王旭、李鹏鹏、张自斌、孙利旺、王长伟、赵海洋、夏上、常姣峰、高文克、王东效出席。


20210413170752_xmbw8tk8jj.jpg




徐延杰指出,要务必提升政治站位。按照省市会议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刻在心上、抓在手上,把环保压力逐级传导下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务必精准整改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明确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县攻坚办要逐一现场查看已整改到位的案件、问题,持续巩固提高。要聚焦省督察办提出的11类重点工作,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梳理;对排查出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方案,限时整改。


20210413170832_twag2tioxx.jpg


徐延杰强调,要务必全面拔高标准。实施挂账清零销号制度,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直至全部完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保证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对督察期间交办的问题和案件,要自觉接受、主动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立见成效;有一定难度,需要一定时间的,要在督察结束前完成整改;确实需要持续、长期整改的,制订整改计划,在督察结束前要有阶段性整改成果。对案件处理要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实事求是,该取缔的取缔,该停产的停产,该规范的规范,不能以罚代改,更不能一概而论,实行“一刀切”。要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实事求是上报问题整改和案件办理情况。对群众举报的案件,要认真查办,逐级审核,慎重处理;凡交办案件必须按时报送材料,所有案件要经党政主要领导签字报送,决不允许出现假整改、假督办、假问责、假上报等情况。

徐延杰强调,要务必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党政同责”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力抓好污染防治,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配合、搞好协调;县纪委监委要紧盯污染防治中不落实的事,倒查不落实的人,对造成严重影响的,要硬起手腕,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徐延杰强调,做好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配合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注重落地落实,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副县长常姣峰通报相关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