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5月18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210次常委会会议在县委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宋宏洲、田红霞、王旭、李鹏鹏、张自斌、孙利旺、龚宪君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县政协主席牛涛列席会议。

20210525162433_iukbgkr4ln.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平顶山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听取了2021年度全县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叶县12345“民呼必应”热线工作情况和近期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进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擘画了蓝图。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情牵挂、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厚望,坚定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促进高水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吃透文件精神、加深理解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坚守职责定位,对标对表、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好《意见》各项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周斌在5月17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远、立足实际,为全市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指明了方向。特别是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近期国内一些地方出现的本土病例中,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党委办公室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大要求为指引,着力提升“三服务”水平,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和载体,提升干部能力和工作质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党委办公室系统要持续提升党办干部政治素养、服务能力和履职水平,牢牢把握“四最一中枢”职责定位,为全县中心工作服好务、保好驾、护好航,为叶县全面开启跨越发展精彩蝶变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市纪委通报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就是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通过日常提醒等方式,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针对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违法行为,政法部门必须及时向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报告,由纪委和组织部门同时给予组织处理意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12345“民呼必应”热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研究、扎实推进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县12345“民呼必应”调度中心要与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充分结合,重点问题、棘手难题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督办落实,不断提高诉求响应率、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特殊时间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举办庆祝活动,坚持厉行节约、量入为出,本着隆重热烈、参与性强、节俭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把活动重点体现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学、中华传统文化、优秀民族文化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