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六·五”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暨打造环保铁军百日大练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0210608174158_j672gx6wi0.jpg


6月5日上午,叶县“六·五”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暨打造环保铁军百日大练兵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龚宪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副县长常姣峰,县政协副主席侯学义,县公安局局长丁伟出席启动仪式。


古松宣布“六·五”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暨打造环保铁军百日大练兵活动启动。


徐延杰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叶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生态叶县为目标,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主抓手,全县上下齐抓共管,聘请专家常驻指导,严格落实“六控”措施,强力推进“三散”治理,扎实开展巡河清河行动,实现了18个乡(镇、街道)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全覆盖,实施了灰河生态治理、沙河生态修复工程,全县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徐延杰要求,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活动既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更是做好污染防治、建设生态叶县的集中动员。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宣传,凝聚强大合力。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共识、变成行动,凝聚全社会参与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硬起手腕,动真碰硬执法。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事后严惩,完善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管,敢于较真、敢于亮剑,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推动环保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锻造队伍,服务经济发展。要持续加强环保队伍建设,立足工作实际,加强政治学习,提升业务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环保铁军;要围绕服务中国尼龙城项目落地,深入研究政策,努力破解瓶颈,积极做好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的环保支撑。


王旭主持仪式;孙利旺宣读叶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招募“环保志愿者”的通知》;常姣峰宣读《环保倡议书》;与会领导向中节能(平顶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平顶山首创水务有限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叶县瑞和泰污水处理厂、叶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授牌环保教育基地。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叶县环保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