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张庆一到叶县灰河巡河并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640.webp (2).jpg


      6月4日,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张庆一到叶县灰河巡河,并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贾肖鹏等陪同。

      在灰河任店段,葛巧红一行察看了河道生态保护、采砂治理等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葛巧红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要充分认识河湖治理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常态化巡河,建立健全河湖生态长效保护机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既要落实属地责任,又要强化部门配合,联动监管,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宣传,使河长制工作与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管护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树牢安全意识,主汛期即将到来,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建强防汛抢险队伍,以万全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张庆一到夏李乡粮食收贮点,详细询问夏粮收购、粮食储备和秸秆禁烧等情况,并到孤石滩水库应急调度中心察看防汛设备维护、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水库除险加固及汛期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孤石滩水库防汛工作会,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