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0210712102708_cwd5b1i7k6.jpg

7月8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出席会议。会议宣布市委决定:徐延杰同志任叶县县委书记,不再担任叶县县委副书记职务;古松同志不再担任叶县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文晓凡同志任叶县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叶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提名叶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

20210712102809_24pj7eqldw.jpg


张明新讲话,古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徐延杰、文晓凡分别讲话。


张明新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叶县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找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以创建全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为目标,以做好“六稳”“六保”为抓手,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


张明新要求,要在感悟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结合叶县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三力”。要持续用创新理论“明理”、用百年征程“增信”、用红色精神“崇德”、用担当干事“力行”,加强党性锤炼,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真干事。要在守正创新中勇于争先晋位。叶县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把叶县的发展放在全市区域发展的大格局中来审视、来谋划,认清职责使命,明晰发展路径,勇于争先晋位。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创新,解决民忧民难。要在团结协作中提升干事效能。要讲团结、重事业,坚持靠事业来凝聚人心、汇聚合力,把各级领导班子都建成坚强的班子、战斗的集体、和谐的团队。要讲责任、强队伍,坚定扛稳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推进发展的第一责任、维护稳定的安全责任、立足本职的岗位责任,打造一支讲责任、会合作、干成事的骨干队伍。要讲实效、树导向,既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又要紧盯目标任务,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要在大抓党建中夯实执政根基。要持续固本强基,下大力气、下笨功夫夯实基层基础,从规范“三会一课”抓起,从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抓起,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自身基础优势,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叶县路径”。要持续严管厚爱,巩固乡村换届成果,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考核激励等制度体系,完善激励担当作为、容错纠错机制。要持续从严治党,落实“两个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作风大整顿、以案促改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古松说,我完全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由衷祝贺徐延杰同志担任叶县县委书记,由衷欢迎文晓凡同志的到来。希望大家在新一届县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不断谱写叶县发展新的篇章、不断赢得盐都崛起新的荣光!


古松说,十二年的叶县工作生活,不负韶华、不枉岁月、不虚此行。十二年间,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始终牢记组织重托、同志信任、群众期待,不曾有丝毫懈怠,为叶县发展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尽了自己的应尽之责。这些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我们聚焦强县富民,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终实现高质量有尊严脱贫摘帽;全力助推中国尼龙城发展,正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尼龙产业集群大步迈进;全域谋划和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下好了领跑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全力推进昆北新城建设,正成为中国尼龙城配套服务区、平叶一体化示范区、叶县县城新中心。我们聚焦改革发展,以创新激发活力,党群共建、联村共建、廉情监督、“十权同确”等多方面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特色、有亮点。我们聚焦城乡贯通,以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为抓手,推动资源要素在县域内优化配置,“七个一体化”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以社会有效治理为方向,扫黑除恶清痞扫霸、“两个坚定不移”让叶县发展环境更加健康;持续复兴叶县教育事业,教学水平和办学条件显著提升;全面振兴医疗卫生事业,叶县人享受到了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抓紧抓实食品安全监管,以严管保安全、以重罚促警醒,有效维护了“舌尖上的安全”。叶县呈现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可喜局面,为下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积淀了实力、积累了经验、积蓄了动能。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叶县这块给我太多深情和感动的土地。叶县的每一步发展,我都会关心关注;叶县的每一点变化,我都会欣喜若狂;叶县的每一项成就,我都会点赞喝彩;叶县每一位干部的成长,我都会由衷祝贺。


徐延杰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衷心感谢省委、市委的信任,坚决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更加努力地干好叶县的事情、推动叶县的发展,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


徐延杰说,今天,省委、市委决定由我担任县委书记,接过叶县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一定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叶县人民,决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望。一是始终坚守忠诚之心。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高准则,加强政治学习,锤炼坚强党性,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叶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始终坚守团结之心。我将以身作则,带头发扬民主,带头维护和增进班子团结,形成合力办大事,集中智慧破难题。三是始终坚守奋斗之心。始终把推动叶县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中国尼龙城、平顶山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示范基地、河南省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县、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县”战略目标,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叶县发展。四是始终坚守为民之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促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始终坚守敬畏之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担负起全县管党治党第一人责任,全力维护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守底线,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主动接受组织、群众和社会舆论监督,努力树立并积极维护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


文晓凡说,我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完全服从组织的安排。我将竭力担当起岗位责任和使命,在以徐延杰同志为班长的县委领导下,与全县人民群众一道,跑好接力赛,奋进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叶县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贡献。


文晓凡说,当前,叶县的发展站到了新起点、迈入了新征程,步入了跨越赶超的黄金期。在这个关键时期,组织任命我到叶县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将对党忠诚。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我将勇于担当。始终以推动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三化两高一迈进”发展目标和“一城一地两示范”总体定位,努力把叶县现有的良好基础巩固好、工作思路延续好、发展态势提升好。我将一心为民。始终把造福叶县百姓作为最大追求,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倾尽全力完成重点民生实事,让叶县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我将讲团结、顾大局。坚持民主集中不动摇,努力营造心齐实干、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好历届政府班子的优良传统,与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同频共振,最大限度凝聚起众志成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我将廉洁自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工作全过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工作底线,坚决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带好班子、建好队伍,维护好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体县级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垂直单位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