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7月9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218次常委会会议在县委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徐延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文晓凡,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宋宏洲、田红霞、王旭、李鹏鹏、张自斌、孙利旺、龚宪君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县政协主席牛涛、副县长夏上、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弘军、县公安局局长丁伟列席会议。

20210713090507_qftbug0dhl.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定》,市委常委会第224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雷明在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完善基层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的通知》;听取了全县关于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情况,关于开展“柘城县‘6·25’重大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专题宣传活动方案制定情况,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议筹备情况,关于落实党政同责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格局宏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叶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入基层做好宣讲,带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动能。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第224次会议精神,为全县做好当前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会议提出的要求、明确的任务,结合我县实际,深入分析研究,找准定位、明确抓手、高效推进,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张雷明的讲话,立足实际、放眼长远、内涵深刻,为我们干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照相关要求,结合叶县实际,研究具体措施,拿出管用办法;要及时把重点任务分解到位,明确责任、迅速推进,确保会议精神在叶县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每一项任务都很重,都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犹豫懈怠。全县上下要从践行为民宗旨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三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重点抓好灰河污染治理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一个月内建立完善县乡两级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三个委员会,乡(镇、街道)配套建立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确保彻底解决看得见却管不到的、能管却看不到的问题。要在全县各法人单位宣传柘城火灾情况,强化教育警醒,真正让重大生产事故的危害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议要求,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助企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要坚决杜绝骄傲自满思想,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部署、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深化政治建警,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健全常态化政治教育机制,着力固本强基。要着眼常治长效,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形成制度,以制度建设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教育引导全县政法队伍恪尽职守、担责尽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