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1-08-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8月6日上午,在认真收听收看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叶县接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640.webp.jpg

县委书记徐延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县长文晓凡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田红霞、张成文、牛涛、赵飞、胡炜哲、孙利旺、王长伟、谷中奇、李哲、王二宝、齐瑞峰、张军辉、常姣峰、郭志钢、王东效出席会议。

 徐延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坚决克服长时间低风险状态下的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徐延杰要求,全县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彻底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和传播渠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防控各环节督促检查,一旦发现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相互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人员,全力配合做好协查流调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要持续紧盯重点部位,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所和药店的规范化管理,对发热患者实行闭环管理。指挥体系要完善、顺畅,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快速应对突发紧急情况。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发生。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主要责任、分管责任和包联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靠前指挥,精心组织,推动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文晓凡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抓早抓小、落实落细,与时间赛跑,统筹抓好点、线、面防控,坚决堵住导致疫情输入的窟窿和漏洞,让全县人民放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始终处于高效运转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得到快速处置。要加强确诊病例密接者的协查跟踪工作,一旦收到协查通知,迅速果断采取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继续发扬顽强作战的严实作风,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责任落实体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