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0月31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在县实验学校智慧教育运行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徐延杰传达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叶县贯彻落实工作。县长文晓凡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出席。

       

0.jpg



          徐延杰指出,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指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一县一省级开发区”等战略决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任务上来,自觉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叶县力量。

         徐延杰强调,要把壮大工业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坚持项目为王、工业为要、创新为上,以前瞻30年的宏阔视野、细谋15年的精心布局、做实这5年的责任担当,把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贯通起来,全力发展壮大工业经济,推动产业链条“从前端向末端延伸”、价值链条“从低端向高端攀升”。要以两个产业集聚区为依托,积极推进“二次创业”、全面提升承载能力,实现上下游延伸、左右链配套、集群式发展。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确保每一个落地叶县的企业项目都能发展壮大,为创建全国制造业百强县蓄势赋能。

  徐延杰强调,要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奋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聚焦“促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抓好动态监测、政策落实、兜底保障、灾后重建等工作,守牢防返贫底线。要聚焦“保供给”,坚决扛稳产粮大县责任,确保粮食产量保持稳定;要依托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加速推进叶县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项目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全省农业田园化发展的引领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示范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区、粮食安全产业带的核心区。聚焦“强产业”,要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三链同构”,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加速推进“1+X+Y”模式,全力发展壮大食用菌、蔬菜种植两大特色产业,努力建设全国知名的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要依托旅游富民路、楚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等,聚力打好乡村旅游“生态牌”“农业牌”“文化牌”,唱好乡村旅游“四季歌”。

    徐延杰强调,要把城乡融合贯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把县城引擎“做强”,加快县城北扩西进步伐,重点推进东环路东移工程,加快推进平叶城际铁路等公共交通建设,推动昆北新城与平顶山城区、中国尼龙城紧密衔接,一体发展;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片区改造、昆阳古城改造和昆北科教小镇建设速度,全力把县城打造成有方向、有品位、有秩序的精品城市。要把农村腹地“做美”,扎实做好农村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推动村容村貌全域提升;要以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为核心,加速打造农业生态公园,让示范区成为叶县乡村振兴的“后花园”;要聚焦农村无序建房问题,把编制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作为重点,对农村自建房实行严格审批,加快美丽乡村民居参考图集编印和“乡村振兴建筑工匠”培养,着力打造规范、整洁、有序、宜居的美丽乡村。要把公共服务“做优”,突出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全域推进,推动农村水、电、路、气、房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促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资源在县域内优化配置,让城乡发展更加协调、城市乡村美美与共。

   徐延杰强调,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持续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要聚焦“一老”,在养老服务上更有担当,积极探索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多种模式,加快推进日间照料中心向乡村铺开,继续提升农村敬老院设施和管理水平,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要聚焦“一小”,在优质教育上更有作为,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依托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扎实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质量。要聚焦“一青壮”,在推动就业上更有成效,紧抓“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有利契机,加速推进昆北新城职业教育园区建设,加强“点对点”精准培训,建设叶县技能培训认证机构,力争让叶县每一名劳动力都能持证上岗、吃上“技术饭”;要通过对外转移就业与招引返乡创业,构筑起“送群众上岗”与“接群众回家”的良性循环,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徐延杰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要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持续加强党对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制胜优势。在理想信念上,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深学细研中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前进方向;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的思路举措和具体成效。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把提升业务能力作为关键、把一线摔打历练作为追求、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底线,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在基层基础上,要紧盯农村党员作用发挥,通过锤炼本领、设岗定责、搭建舞台等,让农村党员成为政治立场坚定、带富能力强劲、勇于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要聚焦农村党组织组织力提升,持续深入开展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排查整顿,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应纳尽纳、应整尽整,推动农村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