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1月1日上午,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2.jpg

          徐延杰指出,要争取主动、争先晋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工业为要”,把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紧盯省、市相关部门出台的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紧盯工业项目质量、数量、投资额等关键问题,抢抓机遇、主动对接、争取支持、助力发展。要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四大任务、五大攻坚、七大行动、九大工程、七大目标,持续增强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精神,做到高点谋划、高位推动、高效落实;要做好统计工作,对全县规上及规下企业数据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把叶县真实成绩反映出来;要积极同上级部门和周边县、市沟通对接,把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在全市处于领先位次。

  徐延杰强调,要招大引强、招高引新。要提升招商准度。持续完善主导产业“四张图谱”“四个拜访”,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放大集聚优势、实现集群发展;要聚焦数字经济、未来产业等短板不足,招引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头部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补上创新短板,实现换道领跑。要提升招商精度。必须提高准入门槛,坚持“大高强优”“专精特新”并重并举,提升招商引资的层次与质量,形成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中小企业配套协作的良好局面。要提升招商效度。积极探索运用基金招商、科研招商、人才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新模式,注重发挥现有企业、商协会牵线搭桥作用,不断拓宽招商路径。要持续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饿着肚皮、合不上眼皮的精神,对好项目穷追不放、对大项目锲而不舍、对新项目盯住不松,全力争取签约落地。做到项目化、数字化,两个产业集聚区要盘点好今年项目情况,并分类谋划明年项目,确保项目高质高量落地。

  徐延杰强调,要做好项目落地、责任落实。一要做实项目谋划。在吃准吃透上级政策基础上,立足主导产业,聚焦生物医药、资源循环利用、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对谋划项目进行再精细、再包装、再优化,力争让更多项目挤进省、市大盘子。二要加速项目建设。严格按照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的要求,把工作想在前面、干在前面,运用“五化”和“五账”工作法,实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打造项目建设“叶县速度”。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进一步加大水、电、气、暖、路、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力度,千方百计破除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要实行差异化、精准化供给,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徐延杰强调,要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一方面,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追求。全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把学习作为第一追求,带头深学新政策、新技术、新理念,从而练就过硬的本领、增强工作的底气、提升决策的水平,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抓大项目、好项目。另一方面,把服务作为第一职责。以“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在解决问题上从优从快、高质高效,在服务发展中践行宗旨、彰显担当,持续擦亮“近悦远来”名片,让叶县真正成为服务高地、成本洼地、发财宝地。

         文晓凡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统筹两个产业集聚区工作信息,准确掌握项目、企业情况。万人助万企办公室要继续紧盯企业反馈问题,与企业一起解决;对已完成问题要持续跟进,解决后续问题,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要与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积极对接,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从现象找根源,解决根本问题,提升服务企业整体水平。项目建设方面,县发改部门要对“三个一批”项目拉出清单,逐个研究解决,确保项目扎实稳步推进。招商引资方面,要加大招商力度,招商部门要拿出工作计划,指导相关部门开启云招商模式,与叶县正在洽谈项目进行对接,助推项目尽快落地。

         县工信局、发改委、招商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