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文晓凡带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0月22日下午,县长文晓凡带领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到昆阳街道、任店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3.jpg


        文晓凡一行首先到圪垱店村,详细了解该村灾后重建、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文晓凡指出,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立足本村实际,围绕吃、住、游等要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资源优势,规划建设本土特色生态景观点,着力打造别具一格的秀美乡村,推动优质旅游产业发展。要全力做好移民村扶持项目的争取和落实工作,加快推进水毁基础设施建设、受损房屋修缮重建。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推进实施造福于民的水利工程项目,化解水患风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文晓凡一行又到任店镇柳营村上海青种植基地,听取项目生产经营、联村共建等情况介绍。文晓凡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关键,要着眼主导农业产业,不仅要种养好,打造农产品生产基地,还要在加工上做好文章,发展深加工项目,延长产业链,增加基础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注重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扶持有发展前景的优质项目,简化办事程序,助推企业发展壮大,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