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文晓凡带队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0月5日上午,县长文晓凡带领相关部门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利旺参加调研。

在余庄遗址,文晓凡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叶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体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晓凡指出,叶县文化底蕴深厚,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抓好文物保护各项工作,不遗余力地把文物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

文晓凡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及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统筹做好遗址保护规划、文物修缮利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文物资源独特优势,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和传播利用,让文物真正“活”起来,讲好叶县故事。要加大对文物保护的宣传力度,让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文物工作中,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好更多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