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2019年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索引号: 主题分类:2019年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12-29 关键词:
关于对2019年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任务交办单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019年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任务交办单》(编号:D410400000000201912260008)于12月26日收悉。针对反映问题,我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廉村镇政府和县畜牧局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核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是否属实

经实地核查,反映的叶县廉村乡,廉村骆庄一组,有一小型养殖场,粪便直排,气味大,靠近灰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部分属实。

二、区域分布

农村地区

三、调查核实情况

反映的养殖场骆海中养殖场,位于叶县廉村镇廉村行政村骆庄自然村北,距离灰河约80米,距离村庄约30米,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年出栏生猪1200头,建设有猪舍2栋,现存栏育肥仔猪600头按照生态环境部印发的《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要求,于2019年10月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平台完成网上备案(备案号:201941042200000301)主要生产设备有无塔供水器、排污泵、饲料粉碎机、风扇等设施。

骆海中养殖场现建有50立方米消毒池,250立方米沉淀池。场区周边植有绿化树木。日常养殖活动中产生的粪污经沉淀池收集沉淀后,沉淀物用于周边农田肥料综合利用,上层清液经消毒后,用于养殖区域周边绿化灌溉。该养殖场在养殖活动中因行业特点和除臭药剂喷洒不及时,存在异味扰民现象。

四、整改措施

一是叶县畜牧局在12月27骆海中养殖场下发《行政指导告知书》,提出指导意见对厂区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打扫;定时喷洒除臭剂,降低异味完善除臭剂使用台账二是该养殖场正在建设200平方米晾粪棚,恶臭采取设置猪舍通风系统,及时清理猪舍粪便,保持圈内干燥、厂区及四周设置绿化带等措施。按照备案内容,将于2020年8月31日前整改到位。

五、整改时限

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内容,在2020年8月31日前整改到位。

六、问责情况

无。

 

责任单位:廉村镇人民政府  叶县畜牧局

人:贾玉选  王秋梅

 

                               2019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