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叶县

叶县位于河南省中部偏西南,是“中国岩盐之都”,辖3个街道、15个乡镇、553个行政村,89万人,总面积1387平方公里。

叶县不仅有内涵丰富的明代县衙,更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 古为豫州地,周属应侯国,春秋时期为楚国附属国许国国都。 叶县是著名政治家、军事家叶姓始祖沈诸梁的封地, 是世界2300万叶氏后裔的祖地。

此外,叶县矿产资源丰富, 以盐为最,展布面积400平方公里,储量3300亿吨, 品位居全国井矿盐之首,被国家矿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国岩盐之都"。

发展概况

叶县位于河南省中部偏西南,是“中国岩盐之都”,辖3个街道、15个乡镇、553个行政村,89万人,总面积1387平方公里。 叶县不仅有内涵丰富的明代县衙,更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

旅游资源

叶县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发展旅游业前景广阔。据统计,叶县旅游资源共分7个大类、17个亚类、39个基本类型,有旅游单位141处,其中五级4处,四级18处,三级11处,二级32处,一级74处。1997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发旅游资源,经过10年的开发,可供游览的各类景点达50余处。形成一衙、一街、一庙、一园、一山、一水、一河为重点的文化旅游格局和5条有特色的旅游专线。始建于明洪武二年(1369年)的叶县县衙...【更多详细】
图说叶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