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其他文件>县政府文件
索引号:yexian-2022-00011 主题分类:县政府文件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叶政〔2022〕17号 发布日期:2022-10-09 关键词:
叶 县 人 民 政 府关于公布叶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的通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政〔202217

 

 

关于公布叶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人民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县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延续传承历史文化,根据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通知》(办科20212号)、《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快推进历史建筑确定相关工作的通知》(豫设计2021280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确定叶邑镇段庄村段庄党支部旧址、水寨乡关庙沟村关帝庙(关王庙)两处建筑为叶县第一批历史建筑,现予以公布。

请相关乡镇政府、县直单位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管理和宣传,共同做好叶县历史遗产保护工作。

 

附件:叶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

 

 

 

2022年9月16日

 

 


 

 

叶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

 

编号

名称

地址

建筑面积(平方米)

建筑年代

历史建筑简介

YX-2022-001

段庄党支部旧址

叶邑镇  段庄村

500平方米

1911年-1949年

四合院缩建建筑,砖木结构,坐南朝北,屋顶灰瓦,单层建筑,屋脊装饰走兽,木质门窗。该建筑兼具定性的豫东地区传统四合院的建筑形式,又区别于传统四合院建筑风格。

YX-2022-002

关帝庙

(关王庙)

水寨乡  关庙沟村

400平方米

明代以前

 

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正殿墙体东侧碑文上清楚的记载着,大殿重修于嘉靖肆拾壹年壬戌仲冬月,距今有460年,关帝庙现存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关帝殿位于正殿东偏殿药王殿、西偏殿龙王殿西侧配殿送子娘娘殿等。各殿均为砖木结构。关帝庙工艺精巧、构筑独特。关帝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公所代表的“忠、勇、仁、义、礼、智、信”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916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