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索引号:yexian-2021-00008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04-13 关键词:
《叶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县人民政府于2021年4月6日印发了《叶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一、背景和依据

(一)背景

为全面提升我县建筑业整体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更好地发挥建筑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综合运用政策引导、项目带动、产业支撑、市场培育和资金激励等手段,着力破解制约建筑业发展的“堵点”和“难点”问题,积极支持建筑企业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优化建筑市场发展环境,促进我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二)依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

二、目标任务

1.优选一批实力强、管理精、业绩好的本地企业重点培育,支持本地建筑业企业与外地企业联合,提高重大项目中标率并开拓外地市场,实现互利共赢。2.支持本地建筑业企业打造更多省市级精品工程、争创更多建筑方面荣誉,打造叶县建筑业“优质品牌”。

三、主要内容

1.优化服务。建立叶县建筑业发展基地,基地内部设立建筑业综合服务大厅,派专人全程代办手续,为新落户的外地建筑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2.财政支持。新落户我县的施工总承包一级、二级、三级企业及新落户我县成立独立法人的其他建筑类企业,连续5年返还上一年实际纳税额县级留成部分的30%,用于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和开拓市场。3.金融支持。设立建筑业招投标、履约专项保函资金,为在叶县注册的建筑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设立增信保证金,支持银信部门扩大建筑业企业授信规模。开发“项目贷”“招标贷”“担保贷”等金融产品,积极为建筑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4.人才支持。设立专项资金,对在叶建筑业企业引进高素质人才的,给予现金奖励。对特别优秀的企业以及管理人才,设立专项称号,进行荣誉奖励。同时,对优秀项目经理、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优先解决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