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政府预决算>县级政府预算>以往年度
索引号:yexian-2018-00018 主题分类:以往年度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08-22 关键词:
叶县2018年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公示公告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县2018年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公示公告

根据《河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豫财农【2017216号)、《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指导意见》(豫扶贫办【201839号)文件要求,依据全县脱贫攻坚规划,结合我县实际,编制叶县2018年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

一、 资金来源

2018年计划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6308.455万元,包含上级下达的专项扶贫资金与县本级预算安排的专项扶贫资金。

   二、分配原则

按照《2018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使用实施方案》叶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年度脱贫攻坚规划和任务,以脱贫成效为导向,以扶贫规划为引领,以脱贫摘帽为目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产业发展类项目、公共服务类项目等,综合考虑项目建设性质、时效性,科学合理进行资金分配。

(一)紧盯目标。围绕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我县贫困户“两不愁、四保障,有稳定增收渠道”目标,资金精准高效使用。

(二)突出重点。围绕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考虑农民人均收入、贫困发生率、贫困户有稳定增收渠道目标,优先保障产业扶贫项目。

)精准扶贫。安排到县的财政扶贫资金,要运用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成果,瞄准贫困村和贫困户,安排精准到户到人项目

  (四)远近结合。即立足当前,解决2018年迫切需要实施的项目,把资金统筹安排使用;又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大各类资金整合力度,完善资金统筹使用。

三、项目建设内容与投资

(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计17222.205万元)

1、交通局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投入5514.82万元用于通村公路修建及桥梁建设项目,对81条道路进行大中修和处置安全隐患,计划投入资金1858.26万元。

2、村庄亮化:计划投入资金226.125万元为52个贫困村安装路灯,解决贫困人口出行照明问题。

3.安全饮水:计划投入资金9623万元用于饮水安全工程。一是贫困村实施安全饮水及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涉及资金1063万元,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二是计划叶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暨村村通自来水项目,涉及资金8560万元,可解决365283人饮水问题。

(二)公共服务类项目(共计306.5万元)

     1、雨露计划:一是叶县2017年秋季职业教育助学工程项目,计划投入资金86.5万元,可补助学生865人。二是叶县2018年短期技能培训项目,计划投入资金220万元,可补助学生900人。

 

2、电商扶贫:计划投入资金30万元,在全县贫困村中选取30个电商综合服务网点。惠及37075人。

(三)产业发展项目(共计8779.75万元)

1、到户增收:计划投入资金355.15万元,计划为全县十八个乡镇(街道)实施到户增收项目,鼓励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惠及5257人。

2、养殖项目:计划投入资金2278万元,计划为14400户贫困户代养生猪,惠及50400人。

3、金融扶贫:计划安排贴息类项目资金969万元.

4、扶贫车间:计划投入资金4800万元。在贫困村建设扶贫车间,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

5、种植项目:安排项目1个,涉及资金377.60万元,为8个乡镇51个贫困村实施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惠及65639人。

四、预期目标

叶县2018年扶贫专项资金项目,覆盖全县18个乡镇(街道)533个行政村,项目实施后,能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改善人居环境确保贫困村有序退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最终实现如期脱贫摘帽的目标。

监督电话:0375-231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