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县级部门预算>以往年度
索引号:yexian-2018-00010 主题分类:以往年度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02-28 关键词:
2018年叶县水利局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018年叶县水利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收入预算说明

第三部分   支出预算说明

第四部分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及主要工作任务

 叶县水利局现有  个内设科(部、室),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主要有防汛除险工作,应急抗旱工作,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小型农田水利工作,水资源管理规划工作,水土保持工作,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河道治理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人员38人,离退休人员21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叶县水利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叶县水利局本级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  6112.8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6060.81 万元,收入数据为本级数据,不含二级数据。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  6112.8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060.81   万元。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325.95万元,占 5.33  %;商品服务支出   15.53 万元,占 0.25  %;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  8.34  万元,占  0.14 %;项目支出  5763  万元,占  94.28 %,主要项目是:农田水利、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目等,支出数据为本级数据,不含二级数据。

四、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  6112.81  万元,支出总计  6112.81 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1064.58  万元,增长 21.09  %。主要原因:项目增加。

五、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度 “三公”经费预算为  28.2  万元。相比2017年减少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   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度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  2.6  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度减少   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单位项目工程检查督导等工作接待。

3、公务用车费  25.6  万元,其中运行费为25.6万元,购置费0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度减少   万元。公务费主要用于 单位 办理日常公务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项目。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  15.53  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万元。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1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18“三公”经费预算表;

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2018年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水利局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