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县级部门预算>以往年度
索引号:yexian-2018-00008 主题分类:以往年度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02-28 关键词:
2018年叶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018年叶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收入预算说明

第三部分   支出预算说明

第四部分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及主要工作任务

   叶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现有6个内设科(部、室),主要职责是:

<1>党政办公室 

负责集聚区党委,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协助领导处理各项行政行政社会事务,负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督查落实,负责完成上级对集聚区的各类指标考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2>规划建设局 

实施国家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拟定区规划管理的各项行政和技术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批准的总体规划,承办园区管委会和上级规划,建设部门交办的各项建设事项。

<3>招商与发展局 

负责组织和参与各项招商引资活动。

<4>财政局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集聚区财政税收,会计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度和方针政策,组织拟定财政财务会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财政收支管理和承办区领导和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5>社会事务局 

负责区社会事务工作计划的制定工作,承办园区内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6>科技研发中心 

为园区内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推进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企业服务体系,承担人力资源市场发展和管理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承担大型公益性人才服务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编制数为45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30人;现有在职人员45,离退休人员0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832.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2.6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832.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832.62元。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73.38万元,33%;商品服务支出13.98万元,占2%;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0万元,占0%;项目支出545.27万元,占65%,主要项目是:力帆树民和隆鑫机车专线供电工程和招商引资工作

四、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832.62万元,支出总计832.6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89万元,增长5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项目支出电力工程款173万元,剩余为基本支出。

五、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度 “三公”经费预算为26.27万元。相比2017年增加19.9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度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27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度减少0.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等工作接待。

3、公务用车费26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度增加2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领导干部有三台车,2017年预算在政府,2018年预算在管委会。公务费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办理日常公务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项目;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599.2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1: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7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7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8: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2018年2月28日

2018叶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