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助企纾困服务专栏>部门政策
叶县举行“交房即发证”颁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中宏网河南8月4日电 近日,叶县举行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发证”仪式,副县长常姣峰出席,并为12名业主代表颁发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发证”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叶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建立由县自然资源、住建、税务等多个部门参与的联动机制,充分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压缩办证时限和办证流程,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交房、领证“无缝衔接”, 新建市场化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常态化运行,有效解决群众购房“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各部门要坚持把群众所盼作为改革的方向,在优化营商环境和便民服务方面进行创新举措,打通惠民便企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叶县瞄准群众、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从“一次办妥”“一张网”改革入手,在创新模式、优化流程、改进服务上下功夫,实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0.5个工作日,更正、注销等7项业务当场办结;强化跨部门数据共享,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7个便民服务网点,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快速办、就近办、当场办、当天办”的目标要求,坚持还利于民。自2022年2月10日以来,叶县不动产登记一切费用(含工本费)全部予以免收,在全市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零成本”,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