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助企纾困服务专栏>执行落实情况
叶县全面实行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办理
发布时间:2022-07-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中宏网河南7月2日电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精简办理建筑许可环节、压缩办理时限、降低办理成本、加强质量控制,叶县住建局立足实际,聚焦堵点,大胆实践,推进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办理,在提速增效上再发力、再突破,为建筑工程动工建设按下“加速键”。

  今年,叶县住建局分别为平顶山市绿邦置业有限公司和平顶山其正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核发了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分阶段电子施工许可证。

  在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叶县住建局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基础上,实行分阶段办理模式,为施工许可“瘦身”,这是叶县深挖简政提速潜力的又一有力举措。对符合分阶段先行施工条件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可根据需要选择分阶段分别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前置环节对开工建设时间的影响,大幅缩短了企业从拿地到开工的时间,开工时间比以往提前了三个月以上。

  叶县住建局局长滕跃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靠前服务,主动破难,以更高站位、更快行动、更实举措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叶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