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教体局“近距离”监督压实学校“双减”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2-10-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关于开展“双减”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开展,近日,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责,切实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和探头作用,协同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体局教育股、法制股、校外培训监管股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叶县第一小学、马庄乡中心小学等学校,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方法,聚焦作业布置、睡眠时间、压减考试、校外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办学科类培训、教师违规参与学科类辅导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交办,督促责任部门、学校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力促主责部门做好“双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今年以来,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已先后开展5轮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3项,发出《问题整改交办函》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