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1月28日上午,在认真收看收听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叶县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县长文晓凡出席并讲话。

文晓凡指出,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汲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树牢政治意识、提升底线思维,以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迅速在辖区开展排查整改,坚定不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牢不出事故的安全底线。

文晓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内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按照“四防”工作要求,聚焦“五大领域”和要害场所,从严从实从快从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极端天气下道路交通保畅、电力通信保通、水电气暖保供、市场供应充足、蔬菜大棚安全等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关注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精神障碍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摸清底数,及早落实防范措施。要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五清行动”。全面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沿街门店等经营单位隐患检查,加大“多合一”场所整改力度,全面排查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狠下功夫,深入开展“回头看”,重点深化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经验。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把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水平。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迅速开展水电气暖等领域隐患排查,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做好经营单位燃气管道及报警设施安装更换,保障经营门店消防安全。各保供企业要落实24小时值班热线,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街道)均设有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