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一次办妥”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叶县2022年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任务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改领办〔2022〕2号

 

叶县“一次办妥”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叶县2022年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任务

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国办发〔2022〕3号)精神,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我县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出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研究制定了《叶县2022年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把政务环境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以能力作风建设破题开路,坚持以事项为根,实现“一证通办”为目标,以完善“一网、四端、两平台”支撑功能为主线,以“政银通办”为载体,构建“四位一体”智慧政务新体系,通过实施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攻坚行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质效。2022年底前,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一网通办”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更多实现“网上可办”。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实现“一号一门一窗一网”办事、“一趟一站一次一评”办成、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次办成”的目标,创建服务更优、流程更简、效率更高、群众更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供有利支撑。

二、任务内容

《清单》将整体工作分解为一、二、三级指标,细化为34项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和实施清单标准化,明确事项范围,建立基本目录审核制度和动态管理机制,健全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二是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规范审批服务行为和中介服务,健全审管衔接机制;规范政务服务场所设立、窗口设置和业务办理;规范网上办事服务,统筹网上办事入口,规范网上办事指引,提升网上办事深度;规范政务服务办理方式,合理配置政务服务资源,线上线下并行提供服务;规范开展政务服务评估评价。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推广“免证办”服务,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提升智慧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清单》中明确的任务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经费、人员、场地、信息化保障。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聚焦本地实际,挂账推进。

(二)健全推进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注重统筹协调,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建立健全上下衔接、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实行“六面工作法”、“五账工作法”、“13710”工作制度,对各项决策部署和交办事项,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督查落实将贯彻落实《清单》工作纳入“放管服”重点督查范围,定期组织专项督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善于发现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措施,推动政务服务提升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四)加强宣传推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服务平台等向社会及时提供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对关联性较强的政策要一并解读。加强对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的总结和复制推广。

附件: 叶县2022年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任务清单

 

 

 

 

                     2022年4月19日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