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自然资源>矿产、资源
索引号: 主题分类:矿产、资源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11-03 关键词:
叶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澧河叶县董湖段生态修复型采砂实施方案的公示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河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平顶山市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澧河叶县段2021~2025年河道采砂规划》内容,经报请叶县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并报平顶山市水利局备案后,现将叶县澧河2022年度采砂方案公示如下:

1、本年度澧河采砂范围为:澧河叶县夏李乡董湖段,河道桩号12+150-14+150段,长2km。

2、本年度澧河可采砂石料为36.04万m3。

3、禁采期为每年6月15日至8月20日,其他时间出现河道水位超警戒、河道出现重大险情或发生突发情况不适宜采砂时,由我局临时发布公告。禁采期以外时段均为可采期。

4、可开采区作业方式为旱采,开采机具有挖掘机、铲车、运输车辆等,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砂石堆放和加工,应做到采运结合、随采随运,采料及时运至砂石加工厂。采用边开采边整治方式进行,采挖过程中及时对河岸进行加固、修复河床,恢复生态,保证水流通畅、防洪安全。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