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交通、公路
索引号:yexian-2020-00001 主题分类:交通、公路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06-02 关键词:
贯彻政府工作报告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一是及时贯彻落实,积极推动公路建管养工作。县公路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及时组织中层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叶县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全体干部深刻领会报告内涵,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紧密联系公路工作实际,完善措施,积极推进,迅速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公路工作之中。扎实推进公路项目建设。平叶快速通道工程,即将铺设沥青油面,沙河大桥县境内部分已完成主体工程,预计年底前主路通车;洪辛线升级项目,目前沙河大桥已完成主体工程,洪庄杨至叶邓路7.08公里已完成土地勘界,地面附着物登记等工作,即将开展征迁工作;东环路东移项目,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初步设计、环评、水保、防洪、批复和施工图评审工作,已签订PPP合同并成立项目公司,预计6月份开始征迁工作;西环路改建项目,已列入省公路路网项目库,正在进行申请立项。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持续开展公路巡查,及时发现、协调处理侵害、破坏路产路权行为;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积极参与“双拆”、专项整治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环境。同时,认真养好公路。积极开展日常养护工作,不断组织“养护会战”活动,在做好路面养护、保洁的基础上,认真组织进行路基边坡整修和绿化美化工作,积极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打造“观花”、“观叶”季节景观和“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精品路段,持续为便民出行、物流畅通、经济腾飞提供良好的公路交通条件。二是持续加大公路扬尘防控工作。作为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成员单位,认真组织作业车辆和辖区公路道班职工,深挖工作潜力,继续采取“机扫+人工保洁”、“定车定人定路段”、“人歇车不歇”等实践成熟的作业模式,大力开展国省干线公路扬尘防控工作,确保主要绕城路段机扫保洁率达到100% 和“以克论净”的标准要求,确保路面干净、湿润无扬尘;认真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公路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等标准要求落实扬尘防控措施,确保工地无裸土、施工无扬尘。三是分解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党委根据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2020年工作目标,将我单位承担的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各个股室、具体责任人,建立具体任务台账,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同时,突出党建引领,积极凝聚合力,带领干部职工全面做好国省干线公路建管养工作,努力为实现县域治理“三起来”、促进叶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