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交通、公路
索引号:yexian-2019-00001 主题分类:交通、公路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12-17 关键词:
叶县四轮驱动美化环境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一是美化庭院。坚持美观化、实用化原则,开展庭院卫生评比,探索实施排名积分兑实物模式,激励引导群众把房前屋后、厅堂院落扫干净、摆整齐。二是洁净村庄。持续做好社会化保洁公司日常监管,督促其配强队伍、配齐设施,加大清扫频次和运输频率,建立起户入桶、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农村环卫体系,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三是连通水系。谋划沙、灰、澧、甘水系连通,实施万泉河水库建设,建设带状水系综合体,着力打造水润乡村、灵韵叶县。结合河长制开展,持续做好巡河清河行动,保护两岸植被,清理河流坑塘水面漂浮物,保持水体清洁。单点启动、因地制宜,抓紧完善污水管网,建立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实行公司化运行,遏制农村污水横流现象。四是畅通道路。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借力扶贫通村道路建设,按照“遵循自然肌理、保持原始风貌,不截弯取直、不整齐划一”的原则,抓紧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好绿化亮化,把农村公路打造成展现村落文化和实施乡村振兴的大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