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17520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0-05-24
信件标题: 学生校信通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 谢谢您百忙之中读取的我的邮件,最近学生开学,学校要求办理校信通,必须是移动号码,但是好多家庭都不用移动,学校说的是自愿办理,但是老师布置作业以及课外任务,却都是在校信通上面布置的,明明有微信,QQ好多种通信方式,却就用校讯通,这不是和强制的没什么区别么?难道是学校和移动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当然这不是我一个人这么想,咱老百姓也没证据,也没文化,但是强制办理移动卡,就有点不合适了, 希望县长能了解一下情况。 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5-2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网民反映学校要求办理校信通,必须是移动号码,但是好多家庭都不用移动,学校说是自愿办理,但是老师布置作业以及课外任务,却都是在校信通上面布置的,明明有微信,QQ好多通信方式,却就用校讯通。 经查:叶县教体局多次发过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不得强制家长办理校信通业务,同时针对非移动手机家长,要求学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或钉钉等其他方式,保证家长能及时接收到学校有关信息。 接到网民留言后,叶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及时与该网民所留电话进行了沟通。该网民电话显示是许昌号段,所留电话不是留言网民本人,反映人和所留电话不符。由于该网民所述过于笼统,没有注明是哪所学校,叶县有各级各类学校696所,工作人员无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