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17702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06-02
信件标题: 关于对洪庄杨乡河北高村农田灌溉系统问题的说明。
信件内容: 在洪庄杨乡河北高村北部公路(S242以东延伸道路)以北的农田,当地的水井修建完成已有四五年了,但现实是,这些水井大部分基本不能用(在水井中原先设有钢管,建井之初的设想,应该是在井中预留水泵,依靠电力带动抽水),现在的问题是原先的配套设施已经被破坏掉,且处于无人管护的状态,井中的预留钢管阻挡了外部潜水泵的放入,这一部分水井就处于没法用的状态,变成了“断头井”,只能用拖拉机带动抽水,才勉强能用。后来建设了电力灌溉设施(在水井旁安装电表箱,地下铺设电缆与变压器相连接),方便了农民用电泵抽水浇地(用电泵来浇地,与原有的依靠拖拉机带动相比,用电的成本与耗油相比降低了许多,且电泵操作更简单,使用电泵可以节省人力财力),现实中有一部分(据本村村民讲,十有八九都不能用)电表箱都没有电,或者说无法使用,用两线泵只能是连上地里果园的生活用电,三线泵根本无法使用。在我看来,既然县委、县政府投资了钱去建设这些基础设施,就应该落到实处,起到应有的效果,但事实是效果并不明显,或者说叫不理想。水井从建成之初到现在已有数年之久,积累的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河北高村及洪庄杨乡村镇两级单位都没有着手去解决问题,或者说叫压根没有认识到问题的存在,工作只做到了表面,看似打了井,建成了这些设施,但是不能使用又有什么用?这就是在浪费公共资金,浪费国家的财政支出,浪费广大纳税人的辛苦付出,这个问题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泛滥,村镇领导干部拿着上面拨下的资金,草草了事、不作为,并没有改善农民浇地难的局面。希望叶县县委、县政府可以会同有关下属单位,本着“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下到基层去了解、认识这些问题,并后续采取有效措施(比如可以将原来水井中的钢管全部取出,或者是修复被破坏的电力设备,并安排专人负责管护、保养),真正能解决农民浇地难的问题,把利民惠民的政策真正落实到位,为广大农民增产增收创造有利条件。望核查以上问题,期待后续的改善。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6-10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此工程为叶县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之初缺少配套设施。现叶县农业农村局聘请第三方,主要对全县区域内土地局的土地整理项目、水利局的农田水利项目和扶贫办的农业开发项目的遗留问题进行排查,等待调查、统计完毕后将结果上报至县农业农村局,之后县政府会根据农业农村局上报结果进行集中处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66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