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17805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0-06-09
信件标题: 叶县实验第一学校中午伙食问题
信件内容: 叶县实验第一学校中午餐,孩子们都反映饭不好,好多孩子们中午不怎么吃饭,影响身体,经常生病。给学校反映没人管,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没有好身体,何谈学习!希望县里重视学校餐饮问题,让孩子健康成长!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6-1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调查组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对叶县实验学校学生进行了随机的抽样调查。叶县实验学校为学校自主经营的学生餐厅,早餐为学生提供两个菜,一个鸡蛋、馒头、杂粮和粥(牛奶在本周因为天气炎热,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和拉肚子而暂停供应);午餐为两个菜(一荤一素)、水果、一个汤,主食为大米(有时因为下午为包子,中午会安排为红烧牛肉面或肉丝卤面);下午主食为馒头或花卷、油卷,两个菜(一荤一素)和粥。每周安排周一、三、五为大米,周二、周四根据绝大部分学生需求为调整性饮食。因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年龄小,中午提供一顿餐。调查组通过向学生发放问卷调查和询问各班主任,学生普遍反映,学校食堂的饭菜好吃。 叶县实验学校所有食材由叶县合作建业超市进行供货,食品原料具有可追溯性;餐厅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穿戴清洁统一的服装,所有食品制作分发过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就餐碗筷经专用洗碗消毒一体机120度专人高温消毒;各操作间严格使用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消毒;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在食品加工中,不使用味精,不食用油炸食品,食用油为非转基因植物油,其他所有调料均为国家名牌产品,做到清淡饮食,少食高盐、高糖和高脂肪的食品。该网友提出的“孩子们都反映饭不好,好多孩子们中午不怎么吃饭,影响身体,经常生病”问题与学校食堂饭菜卫生方面没有必然联系。 叶县实验学校从接到“县长热线交办单”之前,从未收到任何个人任何形式的问题反映。该学校接受社会和学生家长的监督渠道是畅通的,可以和班主任进行沟通,可以和校值班领导进行沟通,可以和学校校长进行沟通,可以和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该校成立有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伙食管理委员会,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并为每一位就餐学生办理了食品安全责任险;成立了家长伙食管理委员会,落实每日陪餐制(因疫情原因,本学期暂停陪餐)。 为了孩子们的营养和健康,下一步,叶县实验学校将更加严格合理的执行营养餐的规定;针对不同年龄段在校就餐学生营养健康需求,结合学校实际,因地制宜科学配餐。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规定,组织相关人员学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家校多沟通,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