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18674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08-11
信件标题: 神鹰盐业公司凌晨至黎明排放刺激性气体
信件内容: 县领导你好: 在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党中央环保政策坚强指引下,环保监管如此严厉。我县隆鑫大道南麓神鹰盐业公司盐化工产业园,每天凌晨至黎明时分,趁辐射范围内百姓熟睡之际排放很强刺激性气味的不明气体,乃至蔓延到棕榈园仍然浓度很高,多家住户隐隐担心是否对居民健康造成伤害。去年反应过一次,但最终轻描淡写、答非所问、不了了之,我们认为如果是正常无害生产排放,为什么不在白天光明正大的生产而要在凌晨鬼鬼祟祟的排放,举止行迹可疑至极。 在反腐倡廉高调敲弹和环保如此坚决的今天,万望领导以叶县黎民苍生为念,确实违规有害请予以关停(不用表彰本人举报有功),系有气味但无害的请政府层面出面说明具体情况,打消我们恐惧心理,感激不尽!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8-2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接到该反映问题后,我单位立即通知县环保局对该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因该反映人所留联系电话为叶县阳光棕榈园物业办公室电话,县环保局工作人员无法与该反映人取得联系核实情况。2020年8月14日上午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经核查,神鹰盐业有限公司全称为河南平煤神马天泰盐业有限公司,该公司100万吨机械热压缩制盐项目环评手续于2013年9月13日经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审批,文号是:豫环审(2013)473号,项目于2019年1月完成自主验收,该公司主要产品是氯化钠。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因设备检修处于停产状态(附停产检修报告)。该公司正常制盐生产过程中有少量挥发性脂肪酸存在于卤水之中,异味是由隐藏在岩盐矿床中极少量的丙酸、丁酸、异戊酸、戊酸等短链脂肪酸形成,含量极微但仍然会产生不悦的臭味感,这些有机物成分构成特点,且含量低微,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县环保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的检查力度,严格监管,确保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不受侵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9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