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19033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0-09-06
信件标题: 机动车逆行并鸣笛
信件内容: 叶县昆阳大道北水闸红绿灯十字路口北侧,由北向南方向左拐车道,最近经常有车辆压黄实线逆行,并有不在少数车辆鸣笛行驶。目前该路段东侧正在施工,因此由南向北方向路面更加拥堵,能否加大对左拐车道管理,对逆行,逆行鸣笛行为做出处罚管理。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9-1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核查,叶县北水闸红绿灯路口东南西北方向道路正在施工中,车辆通行量大时,需借道通行。由于道路施工,造成北水闸红绿灯路口车辆通行缓慢,喇叭作为车辆一种安全设施,鸣笛是为了提醒其他车辆和行人,驾驶员在为确保安全行车的情况下鸣笛不可避免。机动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正确安全行驶,如机动车辆未按规定车道行驶,交警部门将依据相关法规对其进行处罚。但因道路施工等原因导致无法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的,可以借道行驶,这种属于特殊情况,交警部门将口头提醒警告,不作处罚。下一步,县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大疏导力度,在上下班车流高峰期间,加派警力在施工路段定点执勤,对道路拥堵进行及时疏导;加大宣传力度,道路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提前选择周边道路绕行,在通过车流量大的路段,排队有序通行;将继续加强巡逻管控,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驾驶员的素质,减少噪音扰民,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64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