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19232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09-15
信件标题: 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当河南国润牧业保护伞
信件内容: 国润牛肉无视法律拒绝签订劳动合同(数百人),恶意长期大量拖欠工人工资,多次讨要无果,先是收到叶县某派出所民警骚扰威胁(国润打手),后经过协商支付恶意拖欠的部分工资,剩余部分至今再次拒不履行支付。 2020年8月26日向叶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局)提交仲裁申请,神奇的是无论是劳动纠察大队还是主管仲裁调解的办公室,在听到是国润牛肉恶意欠薪后两个职能部门开始推诿,均不介入国润牛肉恶意欠薪仲裁申请,后经过与仲裁调解办公室持续沟通,仲裁调解办公室接受了仲裁申请。 叶县劳动局的捉迷藏游戏开始了,依法应在五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是否受理与调查结果,奇葩的是首次提交申请后,多次前往劳动局,负责仲裁的主管人员至少五次上班时间不在岗,均无见到主管人员;9月3号负责主管仲裁人员提出材料缺失,拒不明确说明缺失所需材料,在一番强烈沟通后,补齐所有资料,至今没有任何回馈! 值得注意的是叶县劳动局对以往投诉国润牧业的纠纷,全部都是不受理也不回复,一直渎职不作为,没有任何回应,平顶山法院有完整判决及讨要经过 强烈要求叶县劳动局公开道歉并合理合法做好本职工作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9-2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核查,该反映人于2019年11月27日起在平顶山市鹰城国润食品有限公司做网络营销主管工作,负责网络营销和公众号的日常维护,2020年5月底,该反映人离职。因国润公司要求按照考勤记录发放工资,而该反映人要求按月发放工资,双方产生纠纷,造成该反映人4、5月份工资被拖欠。2020年9月14日,国润食品有限公司已按照考勤记录通过平顶山银行网上银行发放该反映人4、5月份工资9090元。 接到该反映问题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到平顶山市鹰城国润食品有限公司对该单位劳动合同签订及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对国润公司办公室做调查询问笔录,对该公司提供的2019年8月至2020年6月工资表、劳动合同书进行审查,确定国润公司现有员工81人,工资发放至2020年6月份;抽查21名工人进行座谈,21名工人均已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至6月份;国润公司提供有支付该反映人4、5月份工资9090元的发放凭证。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定期对平顶山市鹰城国润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审查,确保工资按时发放到位,杜绝发生拖欠工资的现象,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关于该反映问题提及的单位工作人员渎职行为,该反映人可向纪检监察机关投诉。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242。